z-xbb

六(下)
开到半路上,吴邪的肚子不争气的响了起来。
这十年吴邪吃饭几乎没有规律过,在他眼里生物钟是什么,可以吃吗?
但现在不一样了,旁边有个比他还不知道的,而且才刚出院,他可不想虐待病人。
“小哥,要不去吃点东西,这边有条路上的大排档特别好吃,明天我们再去大饭店,今天就委屈你了。”
“蒽”
“老板,老样子,来两份”
“好勒,吴老板。”
四周静悄悄的,就留着大排档师傅烧菜时油呲啦呲啦的声音。幽暗的黄色灯光下两个人的影子在油油的木头桌面上映着。
这家店的口味极好,这儿的师傅以前好像也是哪个大饭店的一把手,因性子不受拘束与大老板闹翻,辗转多家,人家却收都不肯收,独留一把好手艺。以前在大饭店那叫一个赚的多啊,突然没了工作,手头紧,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以前不觉得钱的地方,现在却是心疼,男人不舍得用钱,家里矛盾越发显著,老婆爱漂亮,化妆品保养一个不愿意缺,熬不住了带了儿子跑了。老板心灰意冷,在离自家近的地方开了个小店,说是小店倒也谈不上,只是一副锅铲,几张桌子,几条长板凳,几盘调料罢了。
大晚上来光顾这家偏僻小店的,人也谈不上多好,一开始还想搭搭话,被几个凶狠恶煞的眼光瞪了几下,也就不管闲事了,只要烧好菜也就行了。
这家店逐渐做的小有名气,几个混混小子也来这儿开店,但也开不长久,有一次那些混混们看他生意红火,眼红,找他麻烦,掀了他的桌子就上,他在这儿倒也见惯了火拼,但也只是帮派之间,眼看着那开了的刀子就要刺上了自己脖子,他想着自己也没什么好牵挂的,便也闭上了眼等死。等了半天,也不感觉痛感,勉强睁开了眼,才发现那人以已躺在了地上,一刀致命,旁边有一把白刀淌着血滴。
“多谢恩人”
“没什么,我就喜欢救不想活的人”
老板早就看到过这人,却也觉的这人与这儿格格不入,身上也没纹身,也很少爆粗,身上一股温文尔雅的气质,似乎就靠手上的几道疤吓人。有时候每天都来,有时候时间久到都以为他死了,回来时,手上的疤多了几条,眼中的狠戾又多了几分。
有时候,老板分不清他的眼中是绝望还是决心。
后来,听说这人姓吴,人称吴小佛爷,家里有背景,但这几年发展的很快,手段狠辣无人能及。
这不已经将近一年没见了。这次带了个从未见过的年轻男人。
四周依旧很静,静到不正常。
“菜来了。”擦了擦汗,吆喝了一声。
“来,小哥,尝尝”吴邪扳开两双木头筷子,递给张起灵。
说时迟,那时快,筷子一折,往后一甩,刺入两个举着砍刀的人的喉咙,另外两个,张起灵飞身一跃,两记手刀,打昏了两人。
“好,好,好”几声鼓掌“哑巴果然名不虚传,小佛爷到是比哑巴更狠些,都不留手下几条命。”
“若是我留了他们的命,我还有命吗?”
张起灵不对他们下狠手,是因为无论如何这些人都伤不了他;但吴邪不一样,他没有能力在这种时候保全自己,所以一刀致命才是最省事的做法。
这种敌人,死人总比活人好。
“吴小佛爷,这种地方为哑巴接风差了些吧,明日,我在楼外楼定了间房,请了几位客人,小佛爷与张爷可否赏个脸。”
“好”张起灵说。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