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xbb

家里人(自闭症瓶×邪)

小透明
私设如山
本篇完结



吴邪在医院的躺椅上睡了一晚。
第二天,将爷爷送去了殡仪馆,之后又回了趟家,给小满哥喂了点粮。又按照张起灵所说的找到了爷爷朋友的电话,是个律师的电话估计是家产分配问题。
爷爷最终还是将存款一分三,吴邪,二叔三叔各一份,其实,这也算是给吴邪的一些保障。然后再长沙老宅留给了吴邪,对张起灵只字未提。律师是当着大家的面说的,三婶朝吴邪轻蔑的看了一眼。
爷爷很了解吴邪,他是个感性的孩子,吴邪想要的是什么,吴邪会承担起什么,爷爷很清楚。
吴邪去处理丧事,殡仪馆的工作人员问他:“汽车要不要啊?别墅要不要啊?”
“什么?”
“这都不懂,看你年轻不容易,告诉你吧。就是死人住的房子,纸糊的,要烧的。”
吴邪想起那时办奶奶丧事时,大概晚上七八点钟吧,那红色的房子,在火里烧,原来那就是别墅啊!
“别忘了,得和你奶奶一样,给他住别墅啊!”三婶说的原来是这个意思。
而自己想着的现在竟然都是个笑话“等自己赚了钱,要像三婶说的买大别墅给爷爷住,带院子的那种。”
吴邪想笑:“都要,都要”
吴邪爷爷多次和吴邪说要简葬,吴邪也知道真正的孝顺是当爷爷存在于这个世间时,而不在于死后多么隆重的葬礼。
自己做到了吗?
算了,住个别墅吧,带院的,在一个有奶奶,有爸爸妈妈的地方,然后自己也可以找到。
吴邪听着在爷爷火化时那鞭炮声,心中有无数想说的话,似乎都无法说出口,他想哭,却也无法哭出来。心中无数的情绪,都化为无数的记忆,从此,他没有家了。从外地回来,不再会有人给他吵热乎乎的家长菜了,不会再有人去火车站接他回家。他拼命试图留下那些碎片的记忆,人已逝,这些记忆不会再多了。
拥有记忆是幸,亦是不幸。
拥有快乐与拥有痛苦,似乎在记忆这儿融合了。
如何选择,却是连人都无法选择的。
张起灵在精神病院认识了一些精神病患者,也谈不上是认识吧,无非是见了一些不一样的人。他见过一个得了相思病的男人,不知是不是腿有些毛病,他坐在轮椅抱着照片,有时抬头不知焦距在哪儿,有时盯着一人,喃喃自语,有时低头浅笑。
如果吴邪丢下了他,他会不会也像这人一样。
不,他连照片都没有。


吴邪把张起灵接了出来,帮他把行李箱整理好。
带他去见见爷爷奶奶的墓,是合葬的。他不知道张起灵懂不懂葬在这里的含义。
‘‘吴邪,我们以后也要葬在一起。‘‘
吴邪愣了,他考虑过了,他会把他带在身边,栓在自己边上,不会离开。
至于自己成不成家,没什么关系,吴家有二叔三叔在,不会绝后。
‘‘小哥,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生同裘,死同穴。吴邪你教过我的。‘‘
吴邪抱住了张起灵,哭着,笑着。
‘‘好。‘‘

=完=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