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xbb

家里人(自闭症瓶×邪)

依旧小透明
私设如山
短篇,万字内
今天应该还有一更,就可以完结了。


到了医院,不见张起灵,倒看见了二叔一家与三叔一家。
吴邪冲过去,问他们:“张起灵在哪儿?”
“在医院里。”
“怎么了,他怎么样了?”听着他们事不关己的语调,纵使吴邪的好脾气也要被磨光了。
“他精神状态不好,我们把他送去精神病院了。”
“吴邪,你自己也有工作,事情多,把他放在那里,最多就出些医药费,你就把他当住宿费了呗。”
“我们帮你做了个最好的决定。你以后还要有家庭,带着他算个什么玩意?”
他们“他他他”的吵的吴邪心烦,在他的脑海中只有精神病院,张起灵。
张起灵只是不爱说话罢了,他们凭什么这么做。
他只是有些自闭而已,他那么乖,会不会被欺负,吃的怎么样,住的怎么样。
怎么会好?
吴邪恨不得马上冲出医院。
“吴邪,你想让爷爷在停尸间里住一晚吗?”
“在这和殡仪馆有区别吗?”吴邪的火气也蹭蹭的往上涨,他想要马上见到张起灵。
吴邪拦了部出租车赶向精神病院。紧接着二叔三叔他们也跟了上来。
进楼层的那扇门是锁着的,吴邪狠狠的拍着门,他在害怕。
护士给他开了门,
“我要见张起灵。”
吴邪被引进了专门看望病人的地方,他本想跟着护士进那第二道门,也就是病房区。
“吴邪”多久没有听到他叫自己名字了,上一次吴邪已经不记得了,或许这还是第一次吧,一切都很自然,如果忽略背景的话。
“小哥,你怎么样?”
一阵沉默。张起灵好像从未在他面前说过不好。
“吴邪,小满哥的粮食在厨房的左边第二个抽屉里,爷爷有个朋友的电话在右边床头柜的第一个抽屉里,还有你买给我的衣服和爷爷的有混在一起,我还要穿,你把我的理出来放在我的床上。”小哥说了很长的一段话。
小哥今天有些偏执。
“小哥,我带你回家。”
又是一阵很长的沉默,这段沉默让吴邪很想拉着他的手,现在就去办出院手续。
“吴邪,我会拖累你的。”
“你知道什么叫拖累吗?这个是谁教你的?”
“他们跟我说的。”张起灵望了望吴邪背后的人
“无论是谁的话你都听吗?”
“我们可是他的亲人。”后面的人说着。
笑话。
现在是这儿吃完饭的时间,有人送了饭进来吃。吴邪晚饭也没吃,肚子竟然不争气的叫了起来。
这儿的饭菜都很少见荤的。张起灵用勺子搅了块豆腐,盛着,放到了吴邪嘴边,“啊”张起灵示意吴邪张嘴。
吴邪就着勺子吃了口,有点咸。擦了擦脸,原来是自己哭了。
这是一个傻子啊!他会对家人好,他会对人好,他那么好。
究竟谁才该进精神病院。
“小哥,放心,等我,我一定把你接出去。”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