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xbb

家里人(自闭症瓶×邪)

小透明
私设如山
短篇,万字内




吴邪谈过一个女朋友,是在大学的时候,胖子女朋友的朋友,当时带回家,爷爷都还看着不错,其实他要求不高,只要对吴邪好就行了。就是小哥,当时吃了一点点,就回房睡了。
吴邪开了灯,坐在小哥旁边,问他是不是不喜欢他的女朋友。
小哥摇摇头说:“不是”。
小哥的这间房以前是吴邪的,吴邪喜欢把书桌放在卧室里,做完作业往床上一躺。当时还在高考,这是中国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考试,吴邪的爷爷没有经历过,自然是只能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他。有一次,小哥拿着一只削了皮的苹果端给他,他想也没想,拿起来就咬,咬完了,才发现小哥还站在那里,拿着盘子笑,见吴邪愣愣的,拿走吴邪手上的苹果核,走了。
第二天早上,吴邪在吃早饭时发现,垃圾桶里有许多苹果皮与苹果,还有些略带红色的餐巾纸,他轻轻推开小哥的门,拿起他放在被子外的手,果然手指上有几道刀痕,还好,不深。吴邪拿出创口贴帮他包了包。
吴邪想了想,可能是小哥不习惯家里多个人吧。
出去了,女朋友正在厨房里帮忙洗碗,问他怎么了,是不是叔叔不喜欢他。
吴邪愣了半天,才意识到他说的叔叔是小哥。他和她提到过的。
后来,吴邪没有带女朋友回家过。
后来,因为一些小事也就分手了。


吴邪没有亲人了。
大学毕业,吴邪在好友解语花家族公司在杭州的分部寻到了个工作。
他总想着要不要把爷爷和张起灵接到杭州来照顾,张起灵有自理能力,无非就是说话不太利索。就是爷爷不大愿意,说是家里的狗不离人,若住在杭州,长沙话也不知找谁去说,住的又是楼房,自己腿脚也不利索,就像橱窗里的模特,只有那一点点大的地方,哪有长沙院里舒服。
吴邪想着等自己赚了钱,要像三婶说的买大别墅给爷爷住,带院子的那种。
爷爷与张起灵虽也不缺钱,但在情感上也算是相依为命。
时间是最不饶人的,你再强悍,也抵不过时间的侵蚀,身体的老化让人猝不及防。
快要下班时,长沙的医院打电话来,说爷爷过世了,要他过来料理后事。吴邪听了,腿几乎一软,说了句,马上来。打的去火车站的路上,他打电话给解语花,说是要回家处理事情,小花问他要不要帮忙。
“不用。”
夕阳,血红色的颜色映满了半边天,另一半则是由浅入深的蓝,远方已浸入黑夜。
坐上了去往长沙的火车,他打电话向医院了解情况。
医生告诉他,是一个三十岁不到的年轻人送来的,抢救前的签字也是他签的,张起灵。
吴邪问他抢救费交了吗?
“交了,也是那个人交的。”
“现金吗?”
“信用卡。”
吴邪记得在他上大学前,推着爷爷去银行的自助柜机前学过,没想到张起灵也会了。
当时为了好记,密码设的是吴邪的生日。
没想到张起灵记住了。
爷爷奶奶都是张起灵送去医院的,最后一面也都是张起灵见到的,这可能就是命吧。
坐在火车上,吴邪昏昏沉沉的,似乎梦见,当年他拉着小哥一遍遍练习的他的名字,现在竟也派上用场。
河边,院子里,书桌上。
一个名字是张起灵,另一个是吴邪。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