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xbb

半退休

半退休(改)

ooc超级预警,烂尾

一篇完

 

 

 

 

 

 

 

这是喻文州在北京的第十年了,这里都称得上是他的第二故乡了,前几年回家去时,家里的长辈除了说他年少有为,还不免操心他的婚事,有时,说者无心,听者有心,之后喻文州也就不回去了,过年时,直接将二老接来北京过年,让王杰希做地陪。

二老不好意思,说是麻烦王杰希,打扰他和家里人的聚会。

“不麻烦,应该的。”王杰希这样说着,二老也没反应过来。

“没关系。”温暖的笑意掩盖不住,是真是假,在场的三人怕是最清楚不过的。

有时,王杰希也会让喻文州陪着他一起回家,喻文州投其爸妈所好,带些小礼,去的多了,他们就让喻文州别老是带东西过来了,有空常来就行,可喻文州不听,还是那样。王杰希的弟弟妹妹倒是早就结婚了,有时,一大家子都在,有时孩子们玩荣耀,王杰希和喻文州就在后面看着,平时王杰希看他们做作业,他们偷点小懒,王杰希从来都是睁只眼闭只眼,一到荣耀就不一样了。打副本的时候,王杰希出言指导,立马就是微草队长的样子,方法又像是魔术师和先前看的攻略都不一样,他们倒是极喜欢喻文州,从不说重话,站在背后指点两句,刷副本的速度都可以突破团队记录,有一次还破了个新区记录,开心的他们呦,直接拜大神,成为了他们班里不多的庙粉。

平时他们两个住在一个两室两厅的公寓里,王杰希在北京房产不算少,但这里是退役后住的最多的地方,烟火气倒是真不少。

 

王杰希在北京等了喻文州2年。

黄金一代的职业选手绝大多数在13赛季谢幕,只有霸图留了个张新杰和蓝雨的喻文州。而王杰希坚持到十三赛季是问了黄少天的,十二赛季末,问黄少天打算再打几年,黄少天近年来文字泡相较于他刚出道时少了不少,但是变得有质有量,名副其实的垃圾话。黄少天见他问的认真,也不含糊直言再打一个赛季就退役。——本来想着十三赛季就可脱离异地恋的痛苦,两人随便黏黏糊糊地过过退休日子。结果喻文州在黄少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却让蓝雨粉丝满脸的泪水还没擦干,就破涕而笑。

“我还会继续下去。”

黄金一代还没结束,多少头条用了这个标题。

“微笑/微笑”,这是王杰希在电视上看到直播后,给喻文州的qq消息,顺便退订了飞向广州的机票。

“^w^”。

王杰希退役之后当了个挂名的技术顾问,便和那几个退役老人在网游里相爱相杀,几次还被拍到与叶修在北京胡同里闲逛,这让喻文州不免吃味,拿个术士小号,挂着蓝溪阁的名号看到中草堂的魔道学者就一顿胖揍,顺便再抢个装备,放进蓝溪阁的仓库里,杀得满意了,才去接王杰希打来的几个电话。

之后看到王杰希在一个闹中取静的地段开了个书店,最显眼的地方放上几本荣耀杂志,自己又成了自由撰稿人,写得荣耀分析句句在理,又天马行空,给出了问题的战队想几个不可能完成的方法,那些粉丝哪里懂得,有时战队战绩下滑的厉害,直接拿着王杰希前辈的方法,质疑战队,弄得战队的公关部里外不是人。

在与蓝雨度过了黄少天退役的阵痛期,喻文州宣布退役,同时因为一直没能找到索克萨尔的继承人,索克萨尔被宣布转会。

在这个金元构成的职业联赛,情怀是属于巅峰的,情怀是属于粉丝的。

买不来只属于没钱与情怀。

职业选手,为钱也好,为名也好,为首发也好,为核心也好,为冠军也好,无可厚非。

他们从来不属于粉丝。

 

喻文州这些年在联盟中层做国家队的技术总监,喻文州来之前这是个闲职,但这个职责却不小,国家队的选人可谓是他一手把控,以前一直是叶修兼着的,喻文州一来,叶修急忙向冯主席请辞,直接把领队都辞了,带着钱包滚回了兴欣,抢他的boss,当他的教练。现在荣耀在亚洲地区风靡得不得了,国家队出征,得来的利益要大头分给体育总局,前两年几个联盟就合计着挑个季后赛的四强,组个类似足球的亚冠,一开始到还是友谊赛随便玩玩,现在倒是越发认真起来,刚好兴欣闯进了4强,叶修估计回去也是不得清闲。

后来喻文州一步步提升,在联盟中的人脉关系网也是越来越大。

今年冯主席退休了,荣耀正式进入世界级综合的比赛中,体育总局给予了很高的关注,临时下派了许多的领导。

其实王杰希退役时,联盟给他推荐了许多的职位,但都被王杰希拒绝了,不适合,是他说的最多的。王杰希的父母是公务员,官僚机构是什么样的,他听多了,有时,被联盟总部喊去喝茶,他坐的可不舒坦,听着听着,就想着带好不容易见面的喻文州去哪家饭店吃饭。他是一个事务性的人,凭着自己的才华与热情在荣耀职业圈打拼,对自己队长的质疑,他以视新秀墙为无物反击回去,对配合问题,他以封印自己为代价,获得荣耀。比起魔术师,一声“王队”或许才是王杰希最好的微草荣耀生涯概括。

喻文州忙的王杰希都舍不得了,连两人腻歪的时间都要被挤没了。打开qq,看见几个女选手在群里刷消息,原来是几个女选手追星,结果发现几个vpn都挂了,还在求助。也有几个国外的职业选手和他们玩的比较近,是时候去撺掇他们去注册qq了。

有时听着喻文州在电视里标准的普通话有时还带点儿化,真不愧是自己亲自教的。记得以前喻文州来北京时的,有好几次窝在沙发上让王杰希教他儿化音,最终都逃不过舌头被王杰希捉住的命运,腻腻歪歪在沙发上又耗个一个下午。

真想拉着他去结婚,当然在大陆还是不行。保守,同性恋也好,拒绝被认可的恋情也好,甚至是普通的性,他们都害怕,审查,封杀。

不承认就代表不存在吗。

越来越多,越来越少。

早在20年前,就听见别人说,你以为这是20年前吗?

 

 

“滴滴”“滴滴”qq提示音响个不听,群里不知怎么了,疯狂艾特王杰希,叫他快看微博,出大事了,微博王杰希是早就卸载了的,早就几年前,一个出名的大牌演员被黑,不知采用了什么方法早该上热搜的,怎么也刷不上去,王杰希看着一些多事的人录的视频,看着点赞数越来越少。再后来,王杰希发现热搜上都是明星,很少有其他的。觉得微博都是他们的。

想着自己关注的都触手可及,也就卸载了。

“什么事”王杰希直接在群里问。

“文州被辞了。”叶修直接一个链接甩出来。

草草看了一遍,大概是总监位置没了,直接被提到了个虚职。

中国队的荣耀在喻文州的带领下,在强手如林的世界中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位置。选手们没有一个不喜欢荣耀的,都希望自己喜欢的可以更出色,更受人瞩目,为了荣耀,他们都拼上了他们无限的才华和他们有限的青春。

喻文州前几天有宴会要出席,每天身上回来都带着些酒味,饶是这几年酒量进步了不少,但是他们似乎都过了练酒量的年龄段,就连上次去黄少天开的饭店吃饭,一打啤酒就让他们四五个人受得了。喻文州很少将工作带到家里来讲,但是只言片语已经足够了。蛋糕越来越大,本想着是互惠会利。却不曾想,联盟与战队的相互掣肘近几年倒是越来越频繁了。随着电子竞技的风靡,孩子们家中的阻碍少了许多,甚至有些家长,专门将孩子送去训练营训练,而不是当年各个战队的训练营为了招揽小天才们经理战队齐上阵的景象。自然,这样的一块肥肉,联盟自然是不允许各家战队分了,根据总局指示,联盟在一些城市建立了训练营。荣耀的发展,也让很多的选手获得了很多的关注,本来只是一些广告,但是逐渐一些娱乐节目也见缝插针找上选手门来,一开始联盟和战队以提高知名度的想法,不断地同意,甚至对一些并不待见这种行为的粉丝发表的言论,用各类粉丝控评来转移。但有时,比赛成绩略有下降,就被人乱喷,是谁将他们捧高,是谁将他们踩扁。之后利益关系到的地方越来越大,开始有了各类的矛盾,听说还有选手直接和战队闹翻的,战队和联盟闹翻的。就连联盟和总局之间似乎也有诸多纷争。不过这些也只是有些风声罢了,没多久就风平浪静了。

说起来,喻文州被辞真是一个炸弹。转眼间各大头条都是他,几乎所有有关荣耀的地方都是谴责联盟这种行为,有些人在用些谈论官场秘辛的口吻分分钟带节奏。

可是喜欢荣耀的人,又有多少人愿意看到自己所喜欢的东西被带上其他的颜色呢?

在上面评论的人啊,有多少人会把这件事记得2个星期?

在上面转发的人啊,有多少字会留下来呢?

所有的后果不是还是由当事人承担么?

“要你养了,杰希”喻文州还有时间给他发短信。

这倒是一颗定心丸。

 

王杰希又轻轻叹了口气,开始到厨房准备晚饭,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又到卧室里拿出了个小盒子。

后来看群里听说总局召开了发布会,喻文州感谢了国家队的成员,感谢了荣耀,感谢了官方,辞职了并说会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喻文州回到小窝,已是8点多了,喻文州敲了敲门,门里传来了“等一下”,接着是脚步声,王杰希围着围裙就来开门了,手上还有残留着面粉。

“我回来了”

“恩”并没有多说什么,王杰希抚上喻文州的脸。

十指交缠。

王杰希在做饺子。

 “今天书店里进货,回来的晚了,只来得及做馅了,改天擀饺子皮再给你吃。”

“恩”喻文州在做菜方面,毫无天赋,很多年前快放年假时来北京打比赛,4:6微草赢了,队员闹着要去队长家吃饺子,结果被黄少天听见了,非要跟去,王杰希看了看喻文州,喻文州也是兴致饶饶的看着他,王杰希脑子一热,竟然就答应了近20个人的要求,到了家,微草的队员自然是要帮忙,蓝雨的也想凑热闹,结果没在厨房间里站几分钟就被王杰希赶了出来。喻文州赖着不走,王杰希拿他没办法,看着他已经放了馅在饺子皮上,便握着他的手教他做略带花样的饺子,结果王杰希一放手,他就只能做个样子了,不饱满。喻文州想着他爸妈让他在夏休期学学做菜,说之后娶媳妇方便,他口头应着,结果还是继续泡面,外卖,约饭连轴转。现在发现学学还是有些用的,只是他已成为了那个被勾住的人。

王杰希在手上沾了点水,正打算把饺子包起来,抬头看了看喻文州,抬手把他脸上的面粉抹掉,“快去洗手,已经蒸了一锅了一会儿就能吃了”那酱汁是按着喻文州的口味调的,喻文州随手拿了根筷子沾了沾,味道不错。

两人对桌坐着,王杰希夹了不少饺子放在喻文州碗里,一边自己又吃着,时不时地看看喻文州,喻文州吃相极好,喜欢细嚼慢咽。突然“咯噔”一声,“诶呀”喻文州皱了皱眉,吃到了个硬硬的东西,拿出来一看,是个戒指。没什么钻石在上面,隐隐约约见着几个字母,王杰希来到了他的身前:“喻文州,来我书店当个老板吧。”

“好”喻文州轻笑着答应“不过,那你又是什么?”

“老板的男人。”

之后,喻文州还真在王杰希书店待着了,后来又入股了一个连锁网吧。

 

评论

热度(41)